强收卖肉商贩屠宰费 朝阳县一男子涉嫌寻衅滋事被批捕

“只要你在集市上卖肉,不是在他那儿屠宰的,他也来强收屠宰费,这不是欺负人么?”一名知情村民说。日前,朝阳县一男子因长期在该乡农贸大集强收卖肉商贩屠宰费用,被当地警方依法抓获。
去年年底,朝阳县公安局黑牛营子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该辖区集市有人用刀将卖肉商贩付某刺伤。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民警现场了解,当日付某来到黑牛营子乡集市卖肉,在此期间,与当地村民李某发生口角,随后,李某便用刀将付某的手臂刺伤。
此案虽然在2021年2月1日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李某向付某赔偿了3万元,但派出所民警仍觉得存在诸多疑点。
2月27日,办案民警在深入辖区走访时,从村民口中得知,李某长期无故、强行从在集市上卖肉的商贩处收取屠宰费。该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上报,朝阳县公安局责成该局治安、督查部门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办案民警先后走访20余名被害人及证人后了解到,李某为当地一定点生猪屠宰机构负责人,但早在2019年就已被有关部门停止了生猪屠宰业务。
然而,李某却十分霸道,只要有商贩在黑牛营子乡集市上卖肉,不论是不是在他那里屠宰的,他依旧强行收取一份屠宰费,许多受害群众对此敢怒不敢言。
物证充足后,今年3月上旬,朝阳县警方依法将李某抓获并刑拘,3月16日,朝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