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轮台县公安局: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

图片
图片
近期,轮台县公安局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公安民辅警积极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到公安工作中,积极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大妈,你这个头发都乱了,让我帮您梳梳头吧。”“大妈,院子里土比较大,我帮您洒洒水”。在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孤寡老人艾海提·巴吾敦家中,铁热克巴扎乡派出所民辅警们正按照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等“五净一规范”的要求,积极为艾海提·巴吾敦清扫家中庭院、整理房间物品,在做实事、做好事的基础上,大家还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引导她转变观念,革除陋习,逐步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图片
“大妈,最近家里的牲畜养的怎么样?”“您最近有没有什么困难?如果有的话要及时和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力所能及的帮助您”。大家一起围坐在艾海提·巴吾敦身边,问候着她的身体近况,同时,还积极讲解着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热合买提,家里好久没有这么干净整洁,也没有这么热闹了,你们真是一群‘好孩子’,有你们经常来看我,我也不觉得孤单了”。艾海提·巴吾敦看着身旁关心着自己的民辅警们欣慰地说。
轮台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介绍道:“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全面开启,轮台县公安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为各族群众送去温暖、带去方便。”
图片
下一步,轮台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将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宗旨和思想,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轮台县公安局 李振庭
编辑:陈 丽
审核:拉苏荣
监制:李 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