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为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气象常识,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当日,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员工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主题 ,在县晋西影院临街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科普气象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了《气象防灾减灾手册》《避雷手册》《气象防灾减灾手册》《乡镇气象灾害防御读本》及气象科普扑克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耐心向群众讲解科学关注天气、认识天气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使用、理解气象信息和气象服务,掌握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切实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下一步,县气象局将对外开放,让更多的人走进气象局,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气象科普的魅力。并通过电视台、显示屏、大喇叭、短信平台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本期文字: 陈 钰 张伊林

微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