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万水泉镇开展惠民政策下基层宣讲活动

为提高村(社区)居民对惠民政策的知晓度,万水泉镇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各村(社区),对居民养老保险、民政救助、农村地区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等惠民政策开展宣讲活动。
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活动。工作人员针对居民提出的养老保险政策相关问题,作了详细回复,同时就养参保所需材料、缴费档次、优惠政策、待遇领取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讲解。在现场,为67位居民办理了参保手续。
民政救助政策宣讲活动。工作人员针对医疗救助、特困供养、临时救助、低保、城乡低收入家庭、教育救助的申请办理流程等多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解惑。
农牧地区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对农牧地区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资金发放标准、对象确认条件、资格确认原则、资格确认程序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讲解。
本次系列惠民政策宣讲下乡活动中,各村(社区)现场参与群众达到2000余人,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理解度,提高了社会事务工作透明度,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我镇将通过不定期开展惠民政策下乡宣讲活动,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到惠民政策,增进我镇居民的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