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召开公安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调度暨监督业务培训会

图片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宇)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3月23日,城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召开公安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调度暨监督业务培训会。
会议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能够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能职责,努力提高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履好职、尽好责,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抓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抓好日常宣传教育工作,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
随后,大队监督执法干部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对全县派出所民(辅)警进行消防监督业务培训,结合各派出所消防安全工作实际,讲解了派出所日常消防检查职责以及对辖区“三合一”“ 九小场所”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日常消防监督执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同时,针对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解答。
通过此次消防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派出所消防安全管理力度,规范了派出所的消防派出所的监督执法程序,为派出所今后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培训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