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6月底完工!仁和区站前南街项目正加快建设中

站前南街项目是今年仁和区“南向门户”大会战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记者从仁和区住建局获悉,目前该项目路面施工已完成硬化工作,桥梁建设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图片
站前南街按城市次干路设计,连接总园路和攀枝花大道,分桥梁和道路两部分,桥长280米,道路长约460米,路面宽24米,双向4车道。道路工程含沿线市政管网(包括雨水、污水、给水、电力、通信、燃气)、道路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等,项目估算投资约1.3亿元。
站前南街项目经理 田胜兵:
这个桥和道路施工完毕后,不仅能为仁和增添一个景观项目,同时还有利于当地居民出行,带动周边房地产开发。
图片
工程桥梁共7跨,采用小箱梁梁体,单片梁重180吨,创下了仁和区桥梁单片梁重之最。
站前南街项目生产经理 宋福树:
下部工程基本完成,现在正在施工的是上部小箱梁的工作,争取到6月底完成所有施工工作。
届时,工程将开始路面沥青铺设以及路缘石安装、人行道铺设、绿化、路灯安装等工作。
站前南街工程监理 林允:
站前南街建设这边,我们的路面准备采用的是大理石石砖,树木采用的是大腹异木棉树,路灯跟周边的一样都是采用的玉兰灯。
图片
随着攀枝花火车南站及攀大高速(四川境)的建成投用,仁和区集聚力突升,通行人口增多,该项目的建设,将切实有效解决地域交通互连互通问题,增加火车南站片区车辆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