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F15战机突破国境线,轰炸也门首都:导弹基地发生四次爆炸

据路透社报道,多国联军在21日凌晨对也门的胡塞武装基地进行了猛烈轰炸。大批F-15战机对胡塞武装导弹基地和军营进行了猛烈空袭行动。在3月19日,也门胡赛武装出动6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个炼油厂。在美国策划下,在3月21日凌晨,沙特空军为主力的多国空军立刻展开反击行动。
图片
根据媒体报道,美军为沙特军队提供了技术和情报支持。因此,现在沙特军队的拦截能力和反击能力,都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提高。沙特空军主要空袭的是,也门首都萨那的胡塞武装军事基地,在萨那南部的胡塞武装军营,还有在萨那北部的胡塞武装弹道导弹发射基地。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利亚表示,胡塞武装19日用无人机对沙特阿拉伯国有油气企业沙特阿美的设施进行了打击。借助6架无人机对沙特阿美公司的设施进行打击,精确击中目标。
图片
这彻底激怒了美国和沙特,2天以后,就在凌晨对胡塞武装发动了空袭行动。可以从现场照片看到,现场发生了多次距离爆炸,引发了导弹库的爆炸。
但是,沙特要想真正打败胡塞武装很难,胡塞武装的首领,是也门栽德教派的领袖,这个教派信徒占了也门一半以上的人口。这些人非常尚武好战,男性从13岁开始就佩刀。因为他们千年以来,就一直被逊尼派包围,不能打肯定是不行的。
图片
对于沙特来说,沙特西面是红海,东面是波斯湾,沙特石油要出口就必须通过波斯湾。但是伊朗控制着霍尔木兹海峡,这一点很麻烦。那么就只能走红海,走红海就必须要通过也门家门口的曼德海峡。而且红海沿岸是沙特最重要的商业地区,人口非常稠密。
胡赛武装在2014年攻克也门首都萨那,拥有十几万,就打破了平衡。沙特等国就支持被推翻的哈迪在也门南部的亚丁对抗胡赛武装。一旦打输了就只能直接跳进印度洋了。
图片
沙特军队还不如清末的清军,起码清军打相同水平的军队还是没有问题的。比如,浩罕汗国,阿古柏,太平天国,捻军等等。沙特就是空有大批先进武器,美国坦克,防地雷车,战机,武直,我国的无人机,弹道导弹,自行火炮。俄罗斯的喷火坦克,美国的防空导弹,英国的战机,法国的护卫舰。
图片
沙特集合了五常的先进武器,士兵却只能使用苏丹,也门,巴基斯坦来的廉价雇佣兵。这些人都是混到工资就行,根本不会拼死战斗。放个大二踢脚,都能吓跑好几个。因此,沙特军队现在非常依靠空中力量,还有海上封锁战术。
图片
但是,如果美国和以色列可以高强度地提供情报,后勤和策划。沙特空军确实也具备限制,打击和削弱胡赛武装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