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启动

东北网3月24日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启动。截至3月23日,市委9个巡察组全部进驻并召开了第一批进驻20家单位的动员会。
第一巡察组负责对市政府办、市机关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开展常规巡察,第一批进驻市总工会。
第二巡察组负责对黑龙江省鹤城投资公司、齐翔集团、市退役军人局、市红十字会开展常规巡察,全部进驻。
第三巡察组负责对建华区检察院、铁锋区检察院、昂昂溪区检察院开展常规巡察,对泰来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第一批进驻泰来县检察院。
第四巡察组负责对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碾子山区检察院开展常规巡察,对拜泉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第一批进驻拜泉县检察院。
第五巡察组负责对市外事办开展常规巡察,对依安县检察院、甘南县法院、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法院开展巡察“回头看”,第一批进驻甘南县法院、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法院。
第六巡察组负责对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残联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新闻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第一批进驻市财政局、市残联。
第七巡察组负责对市营商局、市计生协会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卫健委开展专项巡察,对市文广旅游局开展巡察“回头看”,第一批进驻市营商局、市计生协会、市卫健委。
第八巡察组负责对市审计局、市台联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供销社开展巡察“回头看”上下联动,对市林草局开展巡察“回头看”,第一批进驻市审计局、市供销社。
第九巡察组负责对市经合局、高新区、市贸易促进会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应急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全部进驻。
本轮巡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建设,紧扣党组织职能职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聚焦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被巡察党委(党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通过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积极整改,促进单位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