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三重唱”引领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唱响奋斗曲,不待扬鞭自奋蹄
3月23日,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史。在集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的同时,邀请宣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虎山同志作党史专题报告。
各区直单位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区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铭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了建设新时代美好宣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实践。
唱美连心曲,坚定不移跟党走
3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官兵走进沈村镇胡村回族村,开展了一场军民学党史交流活动。
活动中,官兵们与大家一同回望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追求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不懈努力,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多年来的国家建设、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现场的交流分享引起了众多群众的共识,使得广大群众更加增强了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强大信心,同时也更加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唱好传承曲,爱党爱国爱人民
连日来,宣州区中小学把升国旗,唱国歌,红色研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作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通过学习党史,让青少年深入了解了什么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青少年讲好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