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通行结心结 上门办案促和谐——广河县法院巡回调解一起邻里纠纷案

正值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之际,广河县人民法院三甲集法庭着眼于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着力把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作为突破口,将审判法庭开到当事人家门口,就地巡回调解矛盾纠纷。
近日,广河县人民法院三甲集法庭用巡回审判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持续多年的邻里纠纷,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当事人为三甲集法庭送来一面锦旗致谢。
图片
一朝怨气结,多番闹公堂。原被告系邻居。2 011年3月原被告因通行需要,相约共同承建一条道路。2020年8月份,原告修建自家房屋时,被告阻碍原告通行,双方发生矛盾。经村委会、派出所、司法所多次调解无果。
图片
受理案件后,广河县人民法院三甲集法庭办案人员考虑到邻里纠纷的特殊性,办案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勘查,了解案情,并耐心细致地向原被告解释法理,打开了双方当事人“心结”,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和睦的邻里关系得以维系,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广河县人民法院始终牢记人民法院的使命,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上门办案促实效,扑下身子解民忧,真正把司法为民便民利民落实在每一起案件的审理中。(广河县委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