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伤人!风筝线变“无影刀”!

草长莺飞四月天
趁着东风放纸鸢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
各式各样的风筝扎堆飞上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23日,记者来到巴彦淖尔市足球公园,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开始放风筝,一个个风筝在天空中争奇斗艳,人们欢声笑语乐在其中。市民刘先生说:“最近天气渐渐好起来了,就带着孩子来放风筝。”
但值得注意的是
放风筝也存在安全隐患
一些风筝引发的伤人案例时有耳闻
1、2020年4月,吉林省德惠市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在外面放风筝,风筝挂到了高压线上,夫妻二人拿杆子去够,结果被电流击伤,两人四肢均受伤。
图片
2、2019年4月,江苏南通两名男子在放风筝时,突然刮来一阵大风,缠在两人手上的线直接将其中一人的四根手指割断,另一人的半个手掌也被割断。
图片
图片
图片
● HELLO SPRING ●
为什么这一根小小的风筝线竟会成伤人利器?风筝线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苹果、胡萝卜、猪肉瞬间就被切成了两截
事实上,风筝线虽然看似纤细柔软,但风筝一旦被放飞之后,所承受的空气流动带来的力量,就会使风筝线有足够的力度支撑绷劲,此时的风筝线就犹如一把刀一样锋利,加之现在的风筝线多是以白色、灰色、半透明的为主,在光照下,几乎看不见,更像是一把隐形的刀。
怎样才能安全放风筝呢
图片
● HELLO SPRING ●
1、放风筝时要远离人群密集的地域,远离高压线、电线、公路铁路,还应该时刻注意风筝线的高度。
2、最好选用滑轮式线圈,佩戴手套,避免手指被风筝线割伤。
3、收回风筝时,应选择远离电线的地方,收线动作尽量放缓。风筝线出现断损,尽量将断线回收,不要随手乱扔,以免误伤他人。
● HELLO SPRING ●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七十九条相关规定,如有在机场净空区“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等行为的”,由民用机场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不要让您手中的风筝线,
成为伤人凶器!
文字:屈加曼 张楠
视频:孙超 王凯 郭碧丹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
编辑:韩宇
校对:王丽娜
审核: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