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仁和区各学校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为深入普及水法知识,提高孩子水资源保护意识,仁和区各学校积极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水、护水活动。
总发乡中心学校:3月22日,总发乡中心学校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契机,开展了“世界水日”国旗下主题演讲。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后勤处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履行法定的节水宣传义务,组织指导好学校的节水宣传工作,通过师生集中宣传、班级主题班会、师生研讨、知识问答竞赛等活动形式,让全校师生熟悉节水内容,了解节水要求,共同做好节水工作。
大龙潭乡中心学校:为了创设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氛围,大龙潭乡中心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宣传、落实。少先队大队部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以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为主题进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强化教育;各班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班队会教育活动。师生们共同查找有关节水的资料。在班会上,同学们相互交流了很多有关节水的好方法,懂得了惜水、爱水、节水的重要性,都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节约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做惜水、爱水、节水的好学生。同时,各班积极组织学生撰写关于节水行动的倡议书和宣传稿,在校园广播站进行播出。向全校师生发起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倡议,并提出有效建议。
仁和区幼儿园:仁和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深刻的知道水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最重要。因此,他们从自身做起!
一滴不漏——稳稳端住小水杯 关紧每一个水龙头;一滴不剩——喝掉每一滴水;小小的水流也能洗干净手哦!
西路小学:西路小学通过主题班会、微信、QQ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家长进行宣传和学习,使全校师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到我国人口众多,人均占有资源量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在世界上是较低的。学校总务部门制定了严格的节水节电考核制度,将节水节能工作纳入教师及班主任的工作考核,每周定时不定时进行抽查,严格考核,加强管理,树立师生自觉爱护水电设施、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在人离开时要及时关水、关电、关电器,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自觉养成,人走灯关、水关、节约用水用电的良好习惯。
中坝乡中心学校:中坝乡中心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机会,向全体师生发出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号召;值周领导高明华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世界节水日”的来源,告诉同学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