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一居民家中失火 抽屉里的5000元压岁钱烧着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用电火炉烤火时,因人离开未关电,加之电线老化发生了火灾,导致岳西县毛尖山乡林河村犬形组夏某某小孙女的5000元压岁钱烧着了。火灾无情,银行工作人员有爱,将残币整理完毕,最后成功整理出可兑换纸币49张,金额4450元。
图片
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火烧币进行进一步分类、鉴别
3月22日,一位满面愁容的客户走进了岳西农商银行毛尖山支行营业大厅,将一只红色塑料袋递给值班柜员,急促地说:“你好,请帮看一下,昨天晚上,我家的小孙女用电火炉烤火,因人离开未关电,加之电线老化发生了火灾,将桌子抽屉里的5000元压岁钱烧着了。”
当时正值中午下班时间,值班柜员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立即向内勤主任汇报了情况。经鉴别,发现“火烧币”碳化严重,轻轻触碰就有可能破碎,为了维护客户最大利益。内勤主任第一时间向总行有关部门报告了此事,并立即嘱咐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开辟绿色窗口,积极为夏大哥清理残币。总行知晓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运行管理部负责人积极对接岳西县人行金融服务部,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火烧币进行进一步分类、鉴别。
岳西农商银行毛尖山支行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着夏大哥,一边整理着残币。一堆钱,焦的焦、黏连的黏连,数量大,难度高,还散发着阵阵火焦味,面对被严重炭化的纸币,支行工作人员反复剥离、整理、清点,耐心细致,生怕稍有不慎就使这堆钱币化为灰烬。忙乎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将残币整理完毕,最后成功整理出可兑换纸币49张,金额4450元。
3月23日,岳西农商银行毛尖山支行工作人员将一沓崭新的人民币交到了毛尖山乡林河村犬形组夏某某的手中。
王谋贤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蒋六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