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蔬菜技术指导服务(图)

根据全省、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市千名科技人员服务基层一线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精神,天水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春季蔬菜种苗繁育工作,加快蔬菜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和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3月19日至2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先后深入秦州区牡丹镇大柳树村绿园种养合作社、麦积区中滩镇新科农业公司育苗基地,积极指导育苗企业、合作社做好蔬菜种苗繁育工作。

在育苗基地,技术人员切实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认真查看辣椒、黄瓜、番茄等蔬菜种苗生长情况,与基地育苗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蔬菜种苗繁育中需要注意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要根据目前气温多变的情况,进一步加强苗期温湿管理,抓好苗期猝倒病等病虫害综合防控,强化水肥管理和光照调节及炼苗工作,培育适龄标准壮苗,不断扩大订单育苗和集约化育苗规模。

据统计,今年全市蔬菜育苗量达5.2亿株,引进蔬菜新品种50多个,能满足春季农户蔬菜种苗需求。

(天水在线编辑: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