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开展“红色传承·万人诵读”活动

3月22日,平顶山市湛河区组织55所中小学的学生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传承·万人诵读”活动,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和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当天上午,湛河区实验小学校园里红旗飘扬,全体学生身穿红色校服整齐列队,共同诵读红色诗词,重温革命历史。

“我们还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红色经典讲解、演讲等活动。”该校校长吕志锋说,该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目标、课堂内容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更加生动。

据该区教育督导室主任陈万东介绍,下一阶段,该区将广泛开展“红色书籍学生读”图书捐赠、“湛河区名师讲党课”“湛河区党史宣讲团”巡回讲党史以及“永远跟党走·红歌耀校园”等活动,让红色历史文化走进学生心灵深处,激励他们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接续奋斗。

(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亚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