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施甸徐家坡白露花开 全村增收十余万元

春回大地,花为信使。这几天,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仁和社区徐家坡小组的1000多株白露花迎春怒放。每到这个季节,白露花不仅扮靓了小山村,还成为当地人餐桌上的美食,更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施甸的春天向来不缺花的点缀,只见百花中开得最盛的就数白露花。走进仁和社区徐家坡小组,一株株高大的白露花树上开满了粉紫色的白露花,花朵密密匝匝,簇生于枝条上,花木馥郁繁茂,默默地装扮着迷人的小山村。

今年50岁的尹秀娟是徐家坡小组的村民,徒手爬上十多米高的白露花树上采摘花朵,对她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她告诉我们,每到这个季节,她都会到村子周围的山坡上采摘白露花带到集市上售卖,赚取一笔不小的收入。

“白露花开始摘的时候是20元钱一市斤,昨天和前天,两天时间我就卖了1000多元钱。一直到采摘结束,估计收入大概在6000、7000元左右。”尹秀娟开心地说。

白露花在施甸是很受欢迎的花卉,除了观赏之外,还是当地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

“我们寨子的白露花非常好吃,每到这个季节,大家都会来摘一点回去,烩骨头鲊吃。”提起白露花的吃法,仁和镇仁和社区徐家坡小组的村民徐亚涛高兴地介绍道。

据仁和镇仁和社区徐家坡小组的村民小组长徐永海介绍,这里的白露花树共有1000多株,其中的500多株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打他记事起,每到这个季节,白露花总会把整个村子装扮的格外美丽,村子里的村民总会采摘回家做菜肴,更多的还是采摘下来带到集市上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