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平顶山: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
图片
2021
教育整顿进行时
图片
图片
3月23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迎波结合卫东区情、结合卫东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情况,为全区政法队伍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争做新时代“五个过硬”的合格政法干部》专题党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彦主持会议。
会上,王迎波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政法干部”这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背景、目标、意义和方法。
图片
王迎波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顺应历史要求,回应人民期盼,夯实政法基础,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
王迎波强调,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四项任务”,抓牢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地。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重点开展忠诚铸魂、荡涤心灵、警示教育、选树典型、知识竞赛,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查纠整改要立足“五查”,着眼于“破”,把问题找准,着眼于“改”,把措施夯实,着眼于“立”,把制度完善,推动查纠一体,整改贯通,立制促效。总结提升要立足“六评”,台账式整改突出问题,体系式补齐制度短板,总结式实现提质增效。
王迎波强调,做新时代合格政法干部队伍,就要努力实现“五个过硬”。要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标准,要把业务过硬摆在突出位置,要把责任过硬扛稳抓牢,要把纪律过硬挺在最前面,要把作风过硬抓常抓长,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刀把子”。
图片
刘新彦就贯彻此次专题党课精神作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落实落细党课辅导各项要求,围绕工作任务,抓牢抓实教育整顿重点环节。
图片
图片
区法院院长李俊峰、区检察院检察长马国兴、卫东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强,区委政法委、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区各政法单位中层以上干警200余人聆听了党课。
记者:崔兴磊
新媒体编辑:谢菁娴、廉妍
主管:刘音
内容总监:梁锐
原创文章 转载需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