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一小区物业被起诉

青山区松石国际雏菊园业主因为不满意物业服务,多次向辖区居委会投诉,要求物业撤出小区。为了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最近,青山区兴胜镇松石社区居委会就将小区物业公司起诉到了青山区人民法院并进行了一审开庭审理。

上午九点庭审正式开始,在庭审中,原告青山区兴胜镇松石社区居委会的委托律师宣读了民事起诉状,起诉状中称,松石国际雏菊园业委会在2017年3月28日和被告内蒙古皓宇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合同期限为五年,时间为2017年3月27日到2022年3月27日。2018年1月3日,松石国际雏菊园业委会会期满,未能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在2020年7月10日,原告青山区兴胜镇松石社区居委会根据《包头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开始代履行松石国际雏菊园业委会的职责。在《物业服务合同》履行期间,被告公司长期未按照合同约定提供物业服务,致使原告不断接到小区居民的各种投诉。对于民事起诉状中的相关内容,被告委托的律师也进行了反驳。

原告委托律师:2020年6月份,20%以上的松石国际雏菊园小区居民联名要求原告召开临时业主大会解聘被告,根据《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原告于2020年9月16日到9月18日,通过工作人员携带表决票以入户走访书面意见的方式组织松石国际雏菊园4—10栋全体业主就是否同意解聘内蒙古皓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为65.7%的业主同意解聘被告对松石国际雏菊园4—10栋的服务。9月18日 原告向被告送达了正式解聘被告的通知,被告收到通知后不仅不配合办理交接手续而且阻挠原告选择新的物业入驻,为了维护原告的合法利益特诉至贵院,望依法裁决。

被告委托律师:首先在2020年9月18日被答辩人在答辩人合同没到期的情况下,以答辩人不作为等行为号称经过业主调查有65.7%的业主同意解聘被答辩人,出具要求解聘答辩人及要求答辩人撤出该小区的通知,答辩人了解被答辩人所谓的走访入户调查书面有虚假成分。

随后,原告向法庭出具了相关的证据,同时,还传唤了小区业主作为证人出庭作证。

庭审中,对于原告出示的证据以及证人证言,被告也进行了质证,案件将择期宣判。记者了解到,青山区人民法院房产物业巡回法庭成立于2015年,这起案件也是法庭成立以来审理的一起新型物业纠纷案。

在日常生活中,物业和业主之间因为服务的问题,有时会产生矛盾,那么,遇到矛盾该如何解决呢?青山区人民法院 房产物业巡回法庭庭长葛丽:“这是物业法庭从成立到现在第一起社区代履行业委会职责与物业公司发生纠纷的一个案件,松石社区居委会代履行业委会职责,他给皓宇物业下了一个解除合同的通知,现在双方对这个通知是有疑义的,物业公司认为这个解除合同是没有道理的,但松石社区居委会说是正常履行职责。物业公司进入的时候也是有严格的程序的 ,一般都是和业主委员会签订合同,解除合同的时候业主委员会应该征得半数以上业主的同意,才能解除合同。想起诉的话一般也是通过业主委员会走一个程序,看有没有半数以上业主同意解除合同的,然后由业主委员会来起诉。”

来源:直播包头

责编: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