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母心切女子深夜徒步高速 民警及时发现暖心救助

2021年3月22日05时30分许,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昌吉大队接指挥中心派警,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在G30连霍高速乌奎线距乐土驿停车场(乌鲁木齐方向)2公里处有一名女子徒步行走在应急车道内,十分危险,昌吉大队民警立即出警前往该女子所处位置。

此时正值深夜,寒风阵阵,昌吉大队民警的巡逻车终于找到了这名正在徒步的女子。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将她拦下,靠近后民警闻到了浓烈的酒味。董女士向民警说道:“因为工作需要,昨天(21日)下午我与同事前去石河子洽谈项目并喝了些酒,快散场的时候接到了医院的急电,说我母亲今天早上要做手术,于是我便赶往昌吉。但我的同事缺乏高速公路驾驶经验,就将车停在了乐土驿停车场休息。我一急之下便走上了高速,看看在路上能不能打上车,结果我走了两公里也没打上。我又冷又害怕,在准备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的时候遇到了你们,真是万幸。”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让董女士先上警车稍作休息,随后便驾车将其送往昌吉,同时联系出租车,待出租车离开后民警心中的石头才缓缓落下。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行人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相应的责任,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如遇事故或故障,及时拨打12122高速报警电话求助,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