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已任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

据河北长城网消息:3月24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来到长城新媒体集团调研,先后考察了“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全省调度指挥中心,了解两大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听取长城新媒体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上述报道显示,新任河北省委常委张政,分工已明确,担任省委宣传部部长。

张政原任光明日报社总编辑。3月23日,据《河北日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张政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

资料图

张政1966年4月出生,汉族,黑龙江省大庆市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毕业。

1989年7月,张政毕业后,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了14年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主持过《正大综艺》《朋友》等栏目,此外还曾主持过多台大型文艺晚会。

2003年11月,张政走上管理岗位,担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2006年3月任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6月任主任,2007年3月明确为正局级。

其间,张政曾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管理系和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专业学习,获硕士、博士学位。

2008年8月,张政挂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次年12月任阿勒泰地委副书记,为正厅长级。

2010年,他曾接受采访称,“当初离开主持人岗位,转型去中国广播艺术团任副团长,是组织调动我去的”。“需要强调的是,从当年当主持人到今天当地委副书记,我不是一步登天。”

2012年2月,张政跨省履新,任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5个月后任黔西南州委副书记,2013年1月任黔西南州委书记。

2017年6月,张政调任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升副部级,至此番履新。

今年3月,他撰文《深入学习党史,增强政治能力》。

张政说,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给我们以深刻启示,让我们认识到:走好今天的路,必须运用历史思维,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寻求滋养,把过去、今天与未来贯通起来考虑。只有对党史国史的大事要事心中有数,才能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深刻把握。深入学习党史,要结合发展实际深刻领会,更好地把握时与势,抓住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深入学习党史,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

“我们要看到:中国是一个大国,大国必然需要一个大党的领导与支撑;越是大党,越需要有自己的核心与领袖,越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张政说。

原任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1960年9月生,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今年2月已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政简历

张政,1966年4月出生,汉族,黑龙江省大庆市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毕业,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研究生、博士。

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播音专业学习

1989年7月至2003年11月中央电视台播音员、节目主持人

2003年11月至2006年3月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

2006年3月至2006年7月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副主任

2006年7月至2007年3月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主持工作)

2007年3月至2008年8月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正局级)

2008年8月至2009年12月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挂职)

2009年12月至2012年2月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正厅长级)

2012年2月至2012年7月中共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正厅长级)

2012年7月至2013年1月任中共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

2013年1月至2017年6月任中共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委员、常委、书记

2017年6月任光明日报社总编辑

现任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