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掀起教育整顿热潮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掌上春城讯3月24日,昆明市富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本单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富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文进介绍,富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重点落实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教育整顿。

在学习教育环节,重点突出政治引领,通过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不断筑牢忠诚根基;在查纠整改环节,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在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抓好持续整改、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实现长治常效。

3月10日,富民县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下发了《中共富民县委关于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富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计划》。日前又组织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15条督促整改落实,邀请富民县委党校讲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下一步,富民县还计划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好政法故事 担当时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英模选树暨先进事迹宣讲、“一把手”讲主题党课等工作。

发布会现场,富民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朱文进代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盯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和刮骨疗毒、刀刃向内的决心,抓好此次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取得过硬成效,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和人民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富民县“山水园林卫星城,休闲康养目的地”建设贡献政法队伍力量。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实习生:谢春梅

责编:张曦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