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召开2021年“三十工程”项目第一次推进会

图片
图片
3月22日,淮阳区2021年度“三十工程”项目第一次推进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毅作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指挥部2020年度续建项目和2021年度新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总结去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图片
马明超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我区“三十工程”建设项目投资额连续三年超过500亿元,2020年度完成投资额达到266.2亿元,同比增长26.3%。总的来说,我区项目建设内容好、成绩突出、势头强劲,干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干出了城乡新面貌,干出了周口市第一方阵的增速,干出了淮阳形象、淮阳精神。要继续提高重视程度,鼓足干劲,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加快淮阳发展的决心、实实在在享受到撤县设区带来的发展红利。
二要抓住时机,快速推进。要深刻认识到项目建设对于加快发展、促进转型、改善民生的极端重要性,抓住今年开年以来我区降雨多、扬尘少、空气质量好的有利时机,大力发扬刘振屯精神和S324精神,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周末假日,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如期完工。
图片
三要坚持标准,提升水平。要按照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景观的标准,对城乡建设项目从功能上、建筑风格上都要把好关,确保淮阳建设的每个项目都是景观、都是精品、成为经典。要向发达地区学习,要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城关镇大宋等行政村村委会建设标准看齐,确保建一个成为一个亮点。
四要推进改革,守住底线。要深挖问题根源,完善体制机制,堵住人为干涉的漏洞,解决工程领域“不能腐”的问题;要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强力推进招投标制度改革,探索推行异地不见面评标,严厉查处招投标领域违规违纪行为,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让企业公平参与竞争,让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干成事、不出事。
图片
五要加强领导,改进机制。持续改进领导机制,提高决断能力;要严格落实已有的奖惩机制,按照“三不四明”用人导向,对项目推进快、推进好的指挥部和业主单位及时予以奖励激励,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对工作推进不力、造成失误甚至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问责到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区委常委会要定期分类、分专题听取和研究项目建设工作;要解放思想,大力推进对事关淮阳长远发展、有潜力的大项目、新项目、前瞻性项目和符合淮阳文旅发展的项目;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敢于吃亏,打造招商引资政策洼地,为企业家来淮投资兴业创造最好的平台、最优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集体决策意识,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尽心尽力提高工作效率,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继续在全市保持领先位次。
图片
王毅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聚焦重点环节,精准跟踪服务,强化用地、资金、审批等方面保障,落实好领导分包、观摩评比等成熟机制,实干快干大干。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导问责、加强规范管理、加强项目储备确保全年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胡东河主持。区领导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董鸿、刘淑杰、邹松、李启明、王汝凌、霍伟、张凌君、孟华、朱希炎、齐长军、刘卫洁、方学场、刘干才、范闽杰、李俊志、范德良、张健、刘闯出席会议,有关区直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爱我就帮我点击“点赞”+“在看”
融媒记者:王 凯 牛洪强
编辑:杨荫楚
审核:陶勇 王勇
监制:刘玉涛 王玮
总监制:张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