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鸡泽:制发检察建议堵住未成年人羁押管理漏洞

“小南,你在看守所羁押期间,一共几个人跟你在一个监室,他们是否也都是未成年人啊?”“我就羁押在咱们县看守所,监室只有我一个未成年人,其他的都是成年人……”

近日,河北省鸡泽县检察院检察官在一起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不批准逮捕训诫会上发现,该县看守所可能存在未成年人与成年人混关混押的情况。

检察官迅速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该县看守所本来不羁押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因为疫情的原因,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先临时羁押,十四天后移送到市第二看守所,存在与成年人混关混押的情况。

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多为涉世未深的初犯、偶犯,混关混押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不利于罪错未成年人的教育改造。该县看守所没有对未成年在押人员与成年在押人员实行分别关押管理的做法违反了相关法规。

随后该院及时向该县看守所发出了检察建议,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根据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与成年犯罪嫌疑人分别关押、管理和教育的要求,对未成年在押嫌疑人日常羁押、管理教育、心理咨询等方面作出调整,并督促相关管教干警抓好落实。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县看守所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并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一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开展工作。

来源:正义网

【来源: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