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贤县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东北网双鸭山3月25日讯(李学军 记者 杨昕宇)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指示精神,根据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组织工作,集贤县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接种工作中的安全防疫措施,配强组织物资保障。截至3月20日,全县疫苗共到位六批次、7200人份,已完成第一剂接种7418人,第二剂接种3109人,现有库存3873支。同时,集贤县坚持不等不靠原则,在预留10日内接种疫苗数量的基础上,正组织对笔架山监狱、养老院等特殊场所内人员进行接种。目前,全县13个接种点全部改造完成,114名接种人员全部培训到位,可随时启动大范围疫苗接种工作。
,
据悉,集贤县人民医院为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指定接种点,主要针对医护、冷链从业人员、境外出入等重点人员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接种现场,设置了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和紧急处置区,受种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经过测温登记、信息录入、签订知情同意书等环节后,就可以进行疫苗接种,整个流程约为6分钟,接种完成后还需要在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常后便可离开。接种现场还安排了医护人员进行值守,及时做好不良反应监测与应急处置工作,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对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最重要和最有效的防控手段,通过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在市民群众中建立起免疫屏障,能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下一步,集贤县将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陆续展开后续批次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双鸭山新闻网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