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选举最新民调 蒋万安单挑绿4大咖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长选战最新民调出炉,被外界视为国民党明日之星的“立委”蒋万安,若党内初选成功出线,对战“卫福部长”陈时中、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立委”吴思瑶、基隆市长林右昌,台北市民会支持谁?据TVBS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若蒋万安对上陈时中,支持度分别为47%:37%,另外16%未决定。与2020年4月调查结果相较,蒋万安的支持度提升11个百分点,陈时中由53%大幅下滑16个百分点至37%。

据报道,据《TVBS民调中心》23日公布台北市长可能参选人最新民调,国民党蒋万安若对上民进党吴怡农,双方支持度分别为53%:29%,蒋万安领先吴怡农24个百分点,另外17%未决定。若民进党改推派林右昌参选,对决蒋万安,则蒋万安支持度将上升至6成,林右昌获得20%支持度,另外20%未决定。倘若改推派吴思瑶,则差距将再拉开,蒋万安支持度来到62%,吴思瑶支持度仅17%,但也有21%的人未决定。目前来看,若民进党派吴思瑶、林右昌,则蒋万安支持度将领先4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若现任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态参选,与蒋万安、陈时中对决,3人支持度将出现蒋万安43%,领先陈时中35%、黄珊珊12%的结果,蒋万安与陈时中支持度缩小为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