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河豚品盐果,来河北这个“北方鱼米之乡”赴一场春日宴会吧!

万物复苏,大地回春,沉寂已久的唐山曹妃甸,正慢慢苏醒。

鲜美可口的河豚、盐地甘甜的果子已为你备好了啦,还在等什么?!

一起来看看吧!

十里海河豚小镇

河豚小镇由燕山大学制定总体规划,以绿色、自然、田园风格为主题。通过全面改造、装饰装修,打造养殖、垂钓、渔事体验、特色民宿、文化体验多功能的一体化特色小镇。

逛河豚小镇,喂小动物,亲手触摸河豚,让小朋友在嗨玩的同时涨姿势!

河豚鱼美食文化在我国由来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距今4000多年前的大禹治水时代,之后经历春秋战国、汉、唐、宋、元、明、清一朝朝、一代代的演进,吃河豚已蔚然成风,变成了时尚。

现如今,想要吃新鲜味美、正宗地道的河豚就绕不开[曹妃甸]。

曹妃甸是世界上较大的河豚养殖区,而十里海则是曹妃甸较大的河豚养殖基地。十里海并不大,只有60户人家,200余人,本是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而今凭借河豚养殖而闻名于世。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专家组经过严格评审,正式授予曹妃甸区为“中国河豚鱼之乡”。

河豚小镇目前正在加速推进水上餐厅建设,预计在五一假期正式与游客见面!崭新的民宿和餐厅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地址:曹妃甸区十里海养殖场场部南

电话:0315--8884319

九农场桃萄水镇

李家房子村(桃萄水镇)位于曹妃甸区第九农场境内,处在二泄河畔滨海湿地的包围之中。

这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曹妃甸的湿地文化、农垦文化、帝师文化、民间民俗文化和生产劳作技艺以及传说故事等融入美丽乡村庭院景观中。通过提升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开发乡村养老、乡村度假、田园休闲、民俗体验等旅游业态。营造了一个“产、村、文、景”四位一体的复合式,以水为韵、以农为乐、以村为闲的乡村旅游村。

这里气候宜人土壤微碱,独特的生产条件使得产出的果蔬色泽鲜艳、甘甜爽口,年产油桃、葡萄等农产品5000多吨,实现了“千人千棚、人均一棚”的规模。

村里拥有农业科技公司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2家,注册有“帝师张灿”“乡忆乡恋”等多个品牌。李家房子村先后被评为唐山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唐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唐山市党建示范村。

据了解,桃萄水镇油桃采摘已经开棚!还有铁皮柿子,一口下去忘不掉。

地址:曹妃甸区第九农场李家房子村桃萄水镇

(中国盐生植物园)

天旭温泉小镇

天旭温泉小镇是以“盐地农果、生态温泉”为主题、融合唐海农垦文化,集盐生植物科普、盐地休闲采摘、趣味水上游乐、特色休闲街区、温泉度假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区。

在这里,您可以和亲友暂别红尘俗事,进行温泉康养、休闲垂钓、农业采摘、水上嬉戏等休闲体验,过一个难忘的周末假期。

地址: 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农场天旭温泉小镇

唐海镇金鼎生态种植基地

采摘正当时

注意,注意!唐海镇金鼎生态种植基地的奶油草莓熟了!硕大可口的红草莓,一口吃掉一个,这滋味可太好了!

地址:唐海镇金鼎生态种植基地

不负时光不负己

快来曹妃甸

走一走吃一吃

~

- End -

来源 | 唐山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