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腰十小学百幅剪纸作品颂党恩

图片
学生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剪纸。 于慧 摄
本报讯 (记者于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道区腰十小学的师生们精心创作了百幅剪纸作品,大家在创作过程中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激发了爱党爱国情。
22日,记者走进二道区腰十小学看到,走廊墙壁上挂着师生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剪纸教室内,王雪娟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剪纸课。王雪娟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的讲述,让学生们对历史事件有了一定的了解,再带着感情设计自己的作品,草图完成后,大家拿起剪刀开始细心剪裁。遇到有难度的地方,她拿着剪刀给学生们做示范。“我得好好剪,争取作品能挂在学校的走廊里。”学生侯加辉说。
王立媛校长表示,腰十小学地处城乡接合部,大部分学生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在党和政府一系列政策扶持下,学生们享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学校把剪纸艺术特长培养纳入校本课程,为学生提供免费的特长教育,让他们受到艺术的熏陶。如今,学生们学以致用,通过剪纸作品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反映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艺术教育很好的方式,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