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如画  巢湖市裕溪河最美河岸线全线贯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日前,巢湖市裕溪河治理右岸堤防增补工程建设内容全部完成。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堤顶防汛通道通过提升改造,已全线贯通。这不仅代表从银屏镇屏峰村至钓鱼村段之间多了条通道,而且也将成为一条特色的景观通廊。
图片
当日上午,可以看到贯通后的裕溪河右岸防汛通道上,蜿蜒的道路已经铺上崭新的柏油,道路平坦而开阔,与已建成的巢湖大桥、裕溪河大桥遥相呼应。行走在路上,清澈的裕溪河水波光粼粼,盛开的油菜花点缀岸边,合裕航道上来往的船只穿梭不息。从空中俯瞰,油菜花金光灿烂,小麦地碧绿如玉,良田阡陌,美景如画。
图片
据巢湖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裕溪河治理右岸堤防增补工程东起银屏镇钓鱼村,终于银屏镇屏峰村,全长12.6公里,路宽5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迎水坡增设砼预制块护坡、修复块石护坡、新增抛石护岸、堤顶新建沥青砼道路等,工程总投资2054.16万元,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
据介绍,为保障工程按时按质完成,巢湖市水务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和特大洪水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同时,强化工程质量管控,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确保工程顺利完成。裕溪河右岸防汛通道全线贯通后,将成为一条最美河岸线,也将是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马丰成 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