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公司不急于恢复正常上班秩序 多数公司仍关门居家办公

Slack去年年底委托对9000名知识工作者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20%的受调查者希望远程工作,17%的人希望在办公室工作,63%的人希望两者兼而有之。

腾讯科技讯 3月25日消息,尽管政府已准许旧金山湾区的大型科技企业有限的开放办公,但包括Twitter和谷歌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仍计划将它们的大部分办公室继续关闭数月时间。

考虑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下降,旧金山和圣克拉拉县已放宽了去年除关键安全和支持人员外大多数办公场所都关闭的指导方针。从周三开始,企业最多可以将办公室开放至其面积的四分之一。“旧金山将变得生机勃勃,”该市市长伦敦·布里德向媒体表示。“当我们开始重新开放时,越来越多的人会想回去工作,想和其他人在一起办公。”

不过去年承诺允许员工居家办公直到今年夏天或无限期居家办公的硅谷公司却表示,他们会遵守原定的时间表,让员工继续居家办公。这些公司引用了自己对公共卫生数据、其他安全考虑和员工偏好的分析。目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只有最易感染病毒的人群才能获得疫苗。

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和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表示,他们的强制居家办公政策将持续到6月底。另一家云存储服务提供商Box则表示,该公司仍计划在9月份开放办公。此外,图片分享应用Pinterest至少在8月底之前不会考虑重新开放,Alphabet的旗舰子公司谷歌要到9月底才恢复正常办公,DocuSign更是在10月底之前不会恢复正常办公。

尽管地方政府官员称,加州封锁限制已经逐渐放宽,但Twitter、Adobe、PayPal、Twilio、Yelp和Zoom等硅谷公司仍不会开放办公场所,选择让员工居家办公。旧金山政府官员预计,硅谷的中小型企业将会率先开放办公,随后才会是大型科技公司。

为数不多几家打算利用宽松政策的公司包括SAP和Slack,前者表示正慎重考虑在几周内部分重新开放其湾区办事处的构想,后者则表示正在考虑让部分员工恢复办公的日期。

旧金山电商软件初创公司Fast的发言人杰森·奥尔德曼(Jason Alderman)表示,该公司周三将向56名湾区员工中多达25%的人开放。他说,该公司预计将开始从被现任雇主强迫远程工作的人那里获得工作申请。“如果员工愿意,像Fast这样的公司允许他们进入办公室,这将是一个招聘优势,”他说。

Slack去年年底委托对9000名知识工作者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20%的受调查者希望远程工作,17%的人希望在办公室工作,63%的人希望两者兼而有之。

Facebook的全球办公室在7月2日之前将一直关闭。该公司本月表示,将开放西雅图地区10%的办公室,以帮助在家中挣扎的员工。不过该公司在旧金山的办公室目前还没有开放。微软在周一宣布,计划部分开放位于总部雷德蒙德、华盛顿等地的办公室,但目前尚未披露是否将会开放旧金山办公室。

IBM拒绝讨论湾区办公室的复工计划,不过该公司纽约总部的几位高管已开始闭门办公。(腾讯科技编译/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