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福绵区:“沉浸式”实战培训 点燃乡村振兴激情(组图)

实战培训剪影,左图为参训学员,右图为工匠师傅(央广网发 谢东芹摄)

央广网玉林3月25日消息(记者骆秋妤 通讯员李荣飞)3月23日,在玉林市福绵区石和镇云茂村山底垌屯里,打磨、按压、粉刷的声音不绝于耳,来自玉林市的40多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理事会代表组成参训学员入驻该屯,与设计师、工匠、乡贤、老百姓一起出力,携手打造“干净、朴实、自然”的美丽乡村。

据悉,这批参训学员从3月18日至4月12日在山底垌屯开展为期25天的“沉浸式”实战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将结合理论培训内容,实战参与乡村建设全过程。主要学习乡村建设正确的理念、方法和步骤,同时分组深入群众“说农家话、吃农家饭、住农家房、干农家活”,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福绵区继续在乡村振兴上大作文章,多次召集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顾问团等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共同谋划、群策群力,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工作。该区按照“333工作法”,通过“一产两带四园”工作思路,以产业,特别是富硒产业,带动六镇百村千屯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屯,连点成线打造机场大道、福腾大道两条福绵特色乡村振兴示范带。

工匠师傅对木材找平校准(央广网发 谢东芹摄)

正在对乡村排水系统修建 (央广网发 冯晓晓摄)

工匠师傅正协力完成乡村休闲凉亭过道硬化(央广网发 冯晓晓摄)

参训学员展示篱笆竹门成果,并命名为《星星之火》(央广网发 谢东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