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新景点!这个温泉小镇要火了!

3月22日,春光明媚,天气宜人。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百名离退休干部踏青巢湖,走进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感知长三角知名文旅小镇的世界温度。

上午10时许,在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示范区,百名离退休干部认真听取了该项目工作人员讲述合巢一体的规划、巢湖山水环境及山居生活,以及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区位及整体规划。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落位合肥南部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项目占地约700亩,总投资近40亿元,以华侨城城市级运营力为底层逻辑,融入山水自然与文脉流传的底色,项目规划建设包括温泉SPA、温泉酒店、温泉水乐园、主题商业街区、美术馆、音乐厅及生态住宅等在内的多元配套,旨在营造一个万物有灵的山居小镇。

据悉,预计2021年年中半汤温泉小镇将迎来大示范区开放,届时小镇将结合项目所在地域文脉特色“巢”与“汤”,通过半汤、山林、艺术与乐园多元业态组合和 “建设+运营”双向并进的运营模式,构建一个集半汤溪谷、CHAO居民宿、汤神街、CHAO食、CHAO汤与CHAO集荟等盈满人间烟火的巢群落,纵览闲、游、汤、宿、逛、吃六大体验,让温泉文化、民宿体验与小镇实际的未来功能充分落位到大示范区之中,打造“始于山泉、乐于文化、终于小镇”的新型旅居目的地,呈现一个有顶级引流力、城市升级感及文化产业力的未来旅居目的地,为巢湖注入文旅发展新引擎,带来一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景点”,为合肥市区提供一个激活生活创作灵感的发源地。

老报人一行还观看了《半汤灯会》视频及项目规划片,同步参观山居市集“非遗工坊”的诸多巢湖风物,了解到华侨城基于“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整体性思考,在延续巢湖在地文化和小镇运营建设的视觉化呈现背景下,率先引领了传统文化在地复兴之路的开篇。

伴随着一路渔歌萦绕,大家陆续参观体验了洋房、叠墅样板间,在细致了解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规划后,一众老报人真挚表达对小镇生活的自在向往,并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洋房、叠墅以及合院等居住产品的相关细节,畅享未来居于此的闲野日常。

在领略完半汤温泉小镇的迷人魅力后,老干部一行前往巢湖岸边网红打卡基地——红石咀公园。徜徉在红石嘴公园奇松怪石的曲径之中,一览800里巢湖的潋滟波光,放眼远眺,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让老报人体验巢湖山水自然人文之美的同时,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也为老同志们休闲养老度假生活提供了一个新的憧憬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