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掘和发展传统民族手工业,大力推进艾德莱斯文化旅游产业,讲发展、讲党史,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艾德莱斯丝绸制作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采用古老的扎经染色法,有着色彩鲜艳的花纹,极富地方民族特色。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吴进宝驻村以后,通过入户走访,发现村里许多妇女因照顾老人和孩子无法外出务工,增收困难,就带领工作队与村“两委”协商,决定通过发展特色手工艺品带动村里妇女增收。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第一书记 吴进宝说:“作为一名基层驻村干部,就应该把脱贫攻坚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发展维吾尔族艾德莱斯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农牧民收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打造特色旅游村庄,拓宽增收渠道。目前,村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有劲头。

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 村民 布威左日汗·麦提肉孜说:“这几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党和政府特别支持我们发展手工业生产,之前我们公司有30多名员工,其中有13名是贫困户,已全部都脱贫了。自从工作队来了之后,也非常支持艾德莱斯丝绸手工业,帮助我们在网络上推销,在各个平台上销售,让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非常感谢工作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坚持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解难事、办实事,一项项惠民生项目得以落实,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赞扬。麦尔哈巴·麦提图尔荪是阿孜乃巴扎村的一名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让她从一个家庭主妇变成了企业工人,生活得到改善,日子过得愈加红火起来。

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村民麦尔哈巴·麦提图尔荪说:“党和政府给我们盖了安居房,孩子们都是免费接受教育,家里也安装天然气,取暖、做饭都不愁了。我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家里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 第一书记 吴进宝说:“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引导我们村的全体党员干部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地走向未来,交出共产党人坚持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努尔比亚 阿依组丽帕尔)(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