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最具文艺的地方,旅游资源众多,人气最高的三个景点免费

导读:
对于很多中国游客来说,去马来西亚旅行首选的目的地大多数都是其首都吉隆坡。吉隆坡作为一座新旧辉映、东方文明与西方色彩能完美融合的新型大都市,它的旅游资源是相当丰富的,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值得打卡,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现代都市的时尚气息,也可以饱览历史留下的古老印记。
图片
图片
除了吉隆坡之外,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的槟城是人气仅次于吉隆坡的旅游城市,虽然这里比不上首都吉隆坡的繁华,但是这里却有吉隆坡无法比及的文艺范,更是被誉为马来西亚最具文艺范的城市。
图片
图片
槟城是马来西亚第一个被定义为城市的地方,其境内包括槟榔屿和大陆上的威省。槟榔屿是一个龟形小岛,与马来半岛隔海相望,全岛是保护完好的热带雨林,处处充满的绿色的生机,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绿宝石”;而威省区则有宽广的平原。其州首府乔治市是重要港口城市,是仅次于首都吉隆坡和新山的马来西亚第三大城市。
图片
图片
槟城是一个以华人为主的、具有古老历史文化的大城市,这里也曾是英国殖民地,而且是当时被英国殖民时开发为远东最早的商业中心,加上当时从国外大量引进劳工,把他们的文化及传统一并带入,各种移民的文化聚集一堂,形成独特的城市面貌和氛围,从而造就了槟州独特的景色、遗迹和风情。多元的文化使得槟城成为游客必打卡旅游目的地,然而这座马来西亚最具文艺范的地方,其境内旅游资源众多,但是其中人气最高的三个景点却是不收门票,免费对游客开放的。
图片
图片
槟城的文艺范主要集中在其州首府乔治市内,散落在乔治市境内个个街头巷尾的壁画便是这座城最具文艺范的地方。这些壁画最初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为乔治城节庆而创作的街头画作,在那之后来自世界各地以及当地的画家也都参与进来,用自己的画笔和颜料完成了槟城的“文艺范”。这其中最著名的壁画是《姐弟共骑》,这幅壁画更是入选英国《卫报》“世界15幅最佳街头壁画”,也是亚洲地区唯一入围的壁画。
图片
图片
距离乔治市文艺街区的壁画不远的地方,便是姓周桥,这里并不是一座桥,而是一个建于海上的充满文艺气息的渔村。姓周桥之所以闻名是因为这里曾是热门电影《初恋红豆冰》重要取景地,除此之外这里还是著名歌手巫启贤的家乡,央视综艺《远方的家》更是对这里做过专题报道。这里本身的质朴感染着每一个游客,再加上众多影视作品的取景,这里的文艺范愈加丰富,从而成为槟城人气很高的旅游景点。
图片
图片
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佛寺——极乐寺是马来西亚众多寺庙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个,也是东南亚最大、最宏伟的佛寺之一。依山而建的极乐寺,是清光绪十五年由福州鼓山涌泉寺方丈妙莲禅师开山兴建,占地面积12公顷,该寺结合了中国、泰国和缅甸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寺院内有一尊世界上最大的室外观音像,耗时27年建造而成,在寺内还可以见到慈禧太后题的“海天佛地”和光绪帝题的“大雄宝殿”等匾额。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