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农商银行发放近四亿元贷款支持春耕

伴随着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落地,各地新农村建设的征程从春耕拉开启程的序幕。

安庆农村商业银行以“支农支小”为己任,在金融支持春耕上,既埋头苦干又灵活巧干。

金融支持农业龙头企业,优先支持农业农村

安庆市金谷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庆地区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主营水稻、粮油加工、兼营种子、化肥和农药等销售;公司经营模式为“公司 合作社 农户”,2013年该公司成立安庆市金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水田1700余亩;另与80户种植大户签订常年合作收购协议。2020年受疫情汛情的叠加影响,该公司一度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困难。

了解情况后,安庆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着手为该公司制定金融支持方案,引入第三方担保一次授信,随用随取,及时满足了用户的资金需求。2021年2月8日,该公司急需200万元,购置一批种子、化肥和农药提供给种植大户进行春耕,安庆农商银行根据前期授信,当天即为该户放款200万元。

信贷精准直达小微农户,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安庆市大观区天健家庭农场(宜人田园),是安庆市西郊海口镇的一个农田流转承包大户。

经过几年的经营,目前该农场已初见雏形,瓜蒌子基地和蔬菜大棚基地也已基本成型。当下,正是该农场蔬菜——上海青上市的季节,面对着每天一万斤的上市量,该农场上线一条新的蔬菜初加工生产线。在掌握相关情况后,安庆农商银行及时安排信贷人员上门主动对接,及时为该农场适配了金农信e贷产品,并于当天随即发放了贷款25万元,解决了农场的燃眉之急。

天健农场准备配送的蔬菜。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末,安庆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小微农户生产经营性贷款39700.03万元,累计笔数2436笔,笔均余额16.3万元;其中2021年以来,累计发放小微农户生产经营性贷款5067.55万元,累计笔数238笔,笔均余额21.3万元。(斯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