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热心群众举报:仙人河河道出现类似“气泡”物质!

仙人河是东辽河的一级支流,河长19.3公里,流域面积约36平方公里,均在辽源市内,自辽源市委、市政府开展整治工程以来,经过截污控污工程、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扩容工程,生态修复成效显著。可以说“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就是现对仙人河的真实写照。
3月16日,西安区检察院接到热心群众线索,称“有人在破坏仙人河的整治成果,某段河道出现类似“气泡”的物质,我院接到线索后,第一时间赶往该河段进行实地查看,发现确实存在热心群众所反映的情况。
图片
3月17日,辽源市院、西安区院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行动,市生态环境局现场取“问题”水样,并委托吉林省辽源生态环境检测中心进行水质检测。
3月22日,由吉林省辽源生态环境检测中心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该“取样水”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已经达到Ⅳ类水质要求。西安区院第一时间与热心群众取得联系,对检测报告内容与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感谢提供线索。
民意无小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西安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就是助力辖区内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是人与自然趋向和谐的过程。
(二三里编辑 小柴)
二三里资讯版权作品,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