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3月23日下午,和顺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深入万和嘉园小区、儿童公园、泰和湿地公园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引导群众更好地了解检察职能、检察工作;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干警们细致地进行法律解答;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征求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和该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干警们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该院近期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及检察工作向社区工作人员作了介绍,传达了院党组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从严治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的决心。同时,向社区干部了解社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就相关矛盾纠纷提出了处理建议。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送法进社区”就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检民距离,社会公众对民生检察、民心检察的司法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今后,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运用“六进”形式,常态化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教育,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难题,真正做到访民情、解民忧,用实践检验教育整顿实效,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