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游客手机丢失,宜川公安壶口派出所帮找回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活动以来,宜川县公安局壶口派出所严格落实整顿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把教育整顿同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

3月21日14时许,该局壶口派出所接河北籍游客李女士电话报警称:其在壶口景区游玩时不慎将手机丢失,由于手机内有重要资料,大量个人信息及日常拍摄的珍贵照片等资料,自己找了多个地方均未找见,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求助电话后,壶口派出所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立即派出所内民警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由于李女士过于着急,一时也想不起来自己旅游所经路线,更不确定手机具体遗失地点。出警民警立即动员,一方面联系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利用景区广播发布寻物信息,一方面联系景区客运部,查找手机是否遗落到所乘坐大巴车,同时与李女士一道从其游览经过的地方一处处寻找,由于遗失时间过久,加之景区来往游客又多,寻找工作均无进展。

但民警并未放弃,经过民警细心分析、反复寻找、认真核对,最终帮助李女士找回丢失手机。

在此,宜川公安友情提示:广大游客外出游玩期间,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随身财物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贵重物品。一旦发现钱物丢失切勿惊慌,请立即向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安心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