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司法局:组织干警赴林州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宋占军 通讯员 王淑霞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按照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3月24日,安阳市龙安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到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谷文昌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来一次灵魂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庄重严肃。该大家纷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红旗渠纪念馆,看着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和模型,听着讲解员讲述当年众多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不怕千难万险、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大家被红旗渠儿女当年奋战于太行悬崖绝壁之上、险滩峡谷之中,历时10年修建红旗渠的非凡壮举深深震撼。
在谷文昌纪念馆中,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前使用过实物、文字说明和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深刻领略了谷文昌同志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十几年,植树造林,治理风沙,造福一方的感人事迹。
在感动和震撼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和谷文昌事迹体现在本职工作中,始终保持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良好品德,化震撼为动力,变感动为行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放得心的政法铁军,为平安龙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