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瓜果飘香!华坪荣将镇大力发展果蔬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早前发布 |丽江热线APP

近年来,华坪县荣将镇大力发展果蔬产业,使得该县一年四季都瓜果飘香。这不,最近这段时间荣将田间地头的草莓、桑葚就迎来了一批批热爱采摘游的朋友们。

“最近看到市场里上市新鲜草莓了,刚好今天自己也有时间,就过来体验一下,自己采摘。”草莓田里市民王先生正和几个朋友精心挑选采摘着草莓。

据了解,每到果蔬成熟季,除了华坪当地的居民会到果园采摘游以外,还会有大理、昆明、攀枝花、成都等地游客特意赶来采摘游玩。

华坪县荣将镇宣传委员方晓涵介绍,近年来,荣将镇大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发展了芒果、番茄、西瓜、草莓等等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特色农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草莓采摘地里,种植户任泳红正在为前来采摘的游客提供服务。“我家草莓园现在有香蕉、黔梅、巧克力等品种。赶上周末、节假日的时候就会有比较多的人来采摘。”据了解,任泳红家种植有两亩草莓,每年的草莓都会在市场上销售或者提供采摘,通过种植草莓每年都能有不错的收入。

除了草莓园,桑葚地里也有不少市民朋友过来采摘。“现在我家桑葚园里种有毛毛虫、无核大实、白珍珠三个品种,每斤8元,入园可以边摘边尝。”种植桑葚的卢秀福告诉记者。

“我进来把几个品种的桑葚都尝一下,感觉都挺好吃的,所以打算每个品种都摘一点回去给家人朋友都尝尝。”市民李女士说。

现在的草莓桑葚、五六月份的西瓜、七八月份的芒果……美丽的华坪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热爱采摘游的小伙伴不如一起来华坪体验一番!

记者/木红豆

编辑/雷凤娇

责编/李铁成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