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再开展集中拆违行动 十街道合力拆违5777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3月24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4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69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5777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侵占国有土地违法搭建

3月24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名,在宝安中心区裕安西路侧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3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宝安中心区裕安西路西侧,为一处侵占国有土地搭建的临时建筑,新安街道查违办走完法定程序后,依法对该违法搭建进行清拆。今后新安街道将加强对该地块的巡查防控,杜绝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的发生。

西乡街道:依法清拆一栋2层临时建筑

3月24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6车次、吊车1台,拆除臣田社区一处临时建筑15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对面停车场内,现状为一栋两层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7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原为纯中医治疗医院项目的临时办公室,因该处临时用地的使用期限即将届满,西乡街道决定对该临时用地上的临时建筑逐步进行拆除。

航城街道:拆除两栋板房350平方米

航城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2名人员、吊车1台,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违建35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三围社区航城大道,现状为两栋两层活动板房,建筑面积共350平方米。该处属于施工工地办公场所,已办理临时用地手续,当事人在工程完工后,街道执法队依法告知当事人及时拆除建筑、清理退场,但当事人迟迟不愿配合。后该临时用地期限届满,为规范临时用地使用,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协调沟通,当事人仍未拆除清理。为严厉查处违法用地行为,街道执法队依法组织执法力量,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福永街道:拆除一处物流园临时建筑

3月24日,福永街道组织3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清拆一处临时建筑2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怀德社区西部物流园信息中心内,是一处物流仓库二层的临时板房,用于办公和员工居住,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并多次上门解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摆明利害关系和耐心劝说,该业主最终配合清拆,自愿搬离。

福海街道:拆除117平方米临建工棚

3月24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台,对塘尾社区依法对一处临建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工棚位于塘尾社区宝安大道与荔园路交界处,建筑面积117平方米。为确保工棚可重复利用,当天下午,工人对该临建工棚进行人工拆除。

沙井街道:拆除1栋临时板房380平方米

3月24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专业清拆工人4人次、挖掘机1台,在壆岗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38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壆岗社区明沙井公园北侧,现状为1栋临时板房,占地面积约为1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80平方米。

新桥街道:依法拆除工业区违建铁皮棚

3月24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挖掘机1台,依法对万丰社区大洋田工业区19栋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8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为工业区厂方在未经任何规划及审批手续下擅自搭建的,不仅影响周边的市容环境,且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打通生命通道,有效遏制违法乱搭建行为,街道执法队先后多次联合社区工作站约谈当事人,说明利害关系,当事人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

松岗街道:拆除150平方米工棚

3月24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执法车辆8台、清拆工人5人,对东方社区一处工棚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据悉,该工棚位于东方社区五指耙体育公园入口旁,为建设方的工人办公所用。经初步核查,公园的建设已接近尾声,但是现场堆放大量建筑材料,执法队积极与施工方取得联系,要求施工方提前清理相关建设材料及废弃物,并于当天开展相关拆除行动,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娱乐空间。

燕罗街道:扎实推进铁皮棚拆除工作

3月24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依法对塘下涌社区一处面积约4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燕罗街道行政执法办巡查发现,塘下涌社区贵和路与深朗路交会处存在一栋两层临时搭建的铁皮棚。该处铁皮棚内部摆放有简易家具,且有人员居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现场核查,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相关负责人发放法律文书,并于当天责令当事人对铁皮棚自行拆除。目前,该处临时搭建的铁皮棚已全部拆除完毕。

石岩街道:拆除田心旧村违建500平方米

3月24日,石岩街道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对田心旧村二区83号旁1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法建筑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现状为两层半,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当天,石岩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3辆、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8名。整个过程,执法人员秉持“拆违有力度,执法有温度”的理念,精心组织,安全实施,确保拆除工作井然有序、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