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拱辰街道工委党校正式揭牌

图片
3月24日,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工委党校揭牌仪式暨房山区委党校“理论政策宣讲团”启动仪式在拱辰街道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房山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宋爱茹主持,房山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刘学亮和拱辰街道工委书记杨海峰共同为拱辰街道党校揭牌。来自街道37个社区、17个村的150位党员到场见证,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街道党校的期待和祝福。
图片
活动仪式上,拱辰街道工委副书记杨琳首先介绍了街道党校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党校的精心指导下,拱辰街道按照高标准引领、高质量支撑、高品质服务的思路,整合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成人教育学校资源,打造了党员“家门口”的党校,打通了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图片
据了解,拱辰街道党校设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近6000平米,设有集中教学区、研讨交流区、互动体验区、专项培训区和线上直播区,配有党史教育知识角、国学堂、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培训室、会议室、公共阅览区等多个教学辅助设施,各项教学硬件设施齐全。
为提升“软实力”,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拱辰街道党校按照“引进来、用起来、聚起来”的思路,建立了师资库和教学专题库,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为高品质做好服务,街道党校还将实行“一题两单”机制,即由街道工委点题,党校列单、党员点单,同步开展“网上党校”和“送学上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更好地满足基层党员多样化、个性化的培训需求。今年,街道党校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党务干部实训、“两新”企业集训、普通党员轮训的基础上,通过与《半月谈》的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党建论坛,通过观摩指导、实战演练、实地测评等方式,对街道基层党建品牌进行深入挖掘,不断激发街道基层党建的新动能、新活力。
拱辰街道工委副书记杨琳表示,作为街道近7000名党员“家门口”的党校,在此次揭牌仪式后,还将在提升教育质量和工作水平上继续发力,形成一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员教育网络,将把为党员“固根筑魂”“补钙壮骨”作为主要任务,努力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年年出亮点”,实现“党建添活力、发展添动力”,助推街道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房山区委党校校长刘学亮为区委党校“理论政策宣讲团”进行授旗。记者了解到,今年,房山区委党校“红色故事宣讲团”和“理论政策宣讲团”将以“建党百年、宣讲百场、送课百堂”为目标,打造“2个红色故事+1堂党史课”的教学模式。作为首次尝试,“理论政策宣讲团”在街道党校为党员干部送出了第一堂课。
两位“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分别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房山的抗战故事,区委党校教师韩沙,结合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宝贵经验》为大家作了专题讲座。
不少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听房山党校人讲房山自己的红色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确实感到了心灵受震撼、思想受洗礼。今后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学好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图/拱辰街道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婧
编辑/李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