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大片!石家庄桥东污水处理厂展示“硬核”消杀

“报告领导,消杀大队已准备完毕,可以展开作业,请您指示!”

“开始!”

3月23日上午9时30分,随着石家庄水务集团负责人的指令,桥东污水处理厂瞬间响起了雾炮机和弥雾机的轰鸣声,无人机也随即升空,开展空中喷洒消毒工作,与地面工作人员协同“作战”,堪比“大片”的消杀场面掀起了现场展示会的高潮,来自石家庄水务集团医废公司的消杀大队以精良的装备、过硬的素质,向在场所有人展示出了他们硬核的消杀实力。

消杀大队是石家庄水务集团医废公司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成立的队伍,他们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学习,积累了丰富的消毒消杀经验,并配备有弥雾机、雾炮机、喷洒无人机和具有消杀“黑科技”之称的静电喷雾等专业设备,凭借这些及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专业评估,他们已能够承担大型商超、医院、宾馆、写字楼、学校、企业等多场所、多场景室内室外环境的消毒消杀作业,近段时间他们先后承担了金熊电影院、润苗幼儿园、北国商场益庄店、武警医院和水务集团外围环境的防疫消杀工作,获得了一致好评。

当天现场展示会上的消杀作业,分为室外消杀和室内消杀两部分,室外消杀工作由无人机空中作业、雾炮机和弥雾机地面作业三部分组成,有专人全程进行讲解;室内消杀工作则采用国际消杀行业先进的,能实现360 度全面消杀的静电喷雾,由设备厂家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向在场人员介绍、展示设备的工作特点和物表采集取样流程,整场用时约40分钟的消杀作业既抓人眼球又震撼人心,现场收获好评无数,很多人都表示消杀大队的专业素质和消杀“神器”让他们眼前一亮,同时也非常有安全感。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坚持消毒消杀常态化是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之一。举办这场环境消杀现场展示会,既是石家庄水务集团贯彻落实省、市消杀工作常态化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水务集团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的日子,石家庄水务集团会继续坚持“夯实基础、多元发展”的核心目标,在促发展惠民生中不断体现担当作为。

记者│王宠 通讯员 王瑶/文 郭蔓亿 李一丁/图

编辑│陶陶

审核│李彦水 冯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