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召开安全防灾专题会议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丁启)3月24日上午,在全省安全防灾专题视频会议之后,麦积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安全防灾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郑晓阳、李东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以坚决的态度和果断的措施,全力遏制各类事故,把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和全省安全防灾专题会议精神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各镇、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特别是应急、住建、工信、商务、林草、市场监管、消防等重点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确定专班专人,精心组织准备,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认真开展“回头看”,完善台账资料,及时向安委办上报。与此同时,要突出抓好全区道路交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领域、消防领域、工贸和特种设备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七大领域,以及桥南建材市场西侧花牛镇辖区仓储设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驻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