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在分会场组织参加凉山州输配电及通讯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调度会

凉山新闻网讯(文/图 阿呷金洛)3月24日晚,凉山州输配电及通讯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向贵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副县长吴箫及县级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电力及通讯企业反思薄弱环节并作检讨。西昌市、木里县就如何管好林区施工企业作经验交流。相关县(市)就如何抓好电力通讯行业、林区施工企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表态发言。州经济和信息化局作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各电力和通讯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要抓实专项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要梳理“四项清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强化风险提示,加强应急处置,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应急演练和装备物资准备。
会议要求,凡是进入林牧区或在林缘地带生产、作业的企业,必须制定森林草原火灾防控预案;必须报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审批,县(市)森防指备案;必须制定科学有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具体措施;必须由施工企业负责、乡镇配合落实专人在施工现场盯守;必须根据实际需要,在施工作业场地,科学合理配齐配备足够的水桶(水罐)并蓄满水备用。各县(市)要科学研判巡山护林员配备情况,提升巡山护林员待遇,确保其发挥作用。
会后,吴箫对我县相关企业作了要求,一是企业产权用户要按照“谁的产权、谁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林区输配电设施产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除做好电力设施、设备、线路的排查外,还要做好设施下可燃物清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