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量控大】渭源高速公路大队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治理“回头看”工作

图片
为消除高速公路道路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定西市交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度道路安全隐患路段治理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渭源高速公路大队在前期隐患点段梳理排查的基础上,积极与渭源县交警大队联系对接,于3月23日成立工作小组,联合高速公路收费、养护部门对辖区高速公路开展全线巡查,现场查看隐患点段治理情况,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治理情况“回头看”工作。
图片
图片
高速交警、收费、养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兰海高速临渭段2020年排查上报的两处市级督办、五处县级督办的隐患路段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重点查看,对治理完成的隐患路段拍照登记,对仍存在问题的隐患点段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现场商讨隐患治理措施,确定了两处需新增安全警示牌的具体点位。
图片
图片
结合本次“回头看”工作,大队民警进一步熟悉了路况地形,通过全面排查,发现了防护网破损、路面沉陷等新的隐患问题,为大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累了经验,明确了重点。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积极与高速公路管理、养护等共治单位对接联系、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相关隐患问题,共商共治、积极跟进、督促,全力推进辖区各隐患路段全面治理,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