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政法队伍承诺:确保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取得过硬成效

3月24日,富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富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文进介绍了富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作出公开承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抓好此次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取得过硬成效,为富民县“山水园林卫星城,休闲康养目的地”建设贡献政法队伍力量。

据介绍,目前,富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处在学习教育阶段。目前,已成立了富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委政法委,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3月10日,富民县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工作专班;3月12日,组织全县各政法单位在县级分会场参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会暨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第一专题学习会;3月15日下午,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法律工作者、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及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对县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15条,并将意见建议细化分解至县政法各单位,督促整改落实;3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暨全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第一专题学习会,邀请富民县委党校讲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下一步,还计划召开富民县廉政教育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富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好政法故事 担当时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英模选树暨先进事迹宣讲、“一把手”讲主题党课等工作。

同时,该县委政法委在此次教育整顿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带头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督促政法各单位全面整改提升,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发布会上,富民县公安局、富民县人民检察院、富民县人民法院、富民县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也对该项工作中各家单位的做法作了详细介绍。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