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永靖公安交警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统一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货车超限超载的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行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5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整治行动中针对辖区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规律和特点,选择在货车来往频繁的县乡道路开展整治。行动中,采取“逢车必查、逢超必卸”的原则,依法对经过执勤卡点的过往的货车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货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超限运输以及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车,执勤人员指挥到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经检测确认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对货车驾驶员进行处罚,并责令卸载转运,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同时,对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重点查处无牌无证、加装遮阳伞等违法改装,不戴安全头盔,饮酒、醉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要求广大驾驶人,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坚持严管严查不放松,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