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一个字:震撼!

2020年9月至11月,全国公安文联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全国公安摄影艺术展作品征集活动,从10488幅(组)摄影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50个、优秀奖100个,优秀组织奖11个。
近日,全国公安文联下发《关于第四届全国公安摄影艺术展作品征集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对全国公安机关参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其中,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报送摄影作品荣获5个银奖6个铜奖12个优秀奖,全国移民管理文联获优秀组织奖
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供大家赏析
01
银奖作品(5个)
图片
作品名称:《马背警队》(单图)
作者:格日勒朝克图
报送单位:内蒙古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组建马背警队,是着力打造新型立体化边境管控警务模式的大胆尝试,也是服务边境辖区牧民群众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常年来,马背警队队员战酷暑、斗严寒,帮助辖区各族牧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作品名称:《新警进玉麦》(组图)
作者:何宇恒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政治处
图片说明:2019年,来自内蒙古、黑龙江、江苏、山东、广西、云南等地的151名原公安边防部队转改士兵,经过层层考核后成为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进藏戍边。4月12日,两名“95后”新警,结束2个月的业务能力培训和高原适应性训练,来到位于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的玉麦边境派出所,按照单位的传统,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前往边境一线,进行30多公里的武装巡逻踏查,熟悉辖区情况。他们还走访新迁入玉麦乡的47户159名群众,了解当地群众情况。
图片
作品名称:《激流中牵起“生命之索”》(单图)
作者:刘琳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底雅边境派出所
图片说明:2020年8月28日,阿里札达县底雅乡,一辆挖掘机因操作不当翻进湍急的河流中,驾驶员被困。底雅边境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经过近两个小时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作品名称:《风雪逆行的移民警察》(组图)
作者:刘红卫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2019年2月,日喀则市亚东县遭遇罕见的暴雪天气,导致多名群众被困。帕里边境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能见度只有10米的雪山上,克服困难、顶着暴雪铲除阻挡车辆前进的积雪。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他们在半米深的积雪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帮助群众脱困后,救援民警瘫坐在雪地休息,眉毛、帽檐、面罩和衣领上的汗水都被冻成了冰渣。
作品名称:《生命的通道》(组图)
作者:王瑾璐
报送单位:河北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2020年5月9日,来自加拿大的医疗包机搭载着一名重病同胞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入境。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石家庄边检站迅速协同有关部门启动应急机制,为该患者高效办理边检手续,架起了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02
铜奖作品(6个)
图片
作品名称:《冰川下的高原“巡警”》(单图)
作者:何宇恒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政治处
图片说明:驻守中不边境的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海拔5373米,是全国海拔最高的派出所。图中民警们正在辖区壮美的冰川下巡逻,2012年至今,该所民警共完成救援186次,累计救援游客371名,是名副其实的冰川救援队,涌现出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十大国门卫士”索朗达杰等一批先进典型。
作品名称:《国门战“疫”姐妹花》(组图)
作者:李俊
报送单位:江苏边检总站盐城机场边检站
图片说明: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疫情暴发后,来自境外捐赠的数十吨防疫物资从江苏城空港口岸入境,驰援湖北及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盐城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日夜坚守,风雨无阻,勇敢“逆行”,全力助力防疫物资尽快运抵一线。
图片
作品名称:《珠峰脚下的守护者》(单图)
作者:龙小凤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
图片说明:2020年4月15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在珠穆朗玛峰脚下开展日常巡逻,守护边境安全。
作品名称:《站好国门每一班岗》(组图)
作者:钱程
报送单位:山东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山东毗邻韩日,受境外疫情波及早,地处京畿门户,拱卫首都安全责任重。面对疫情,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始终坚守在全省各大有国际航班、轮渡的机场、港口,担负起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助力复工复产的重任。
图片
作品名称:《守护“国宝”》(单图)
作者:章善玉
报送单位:江苏边检总站南京港边检站
图片说明: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渔民在三民滩涂上发现一头搁浅并死亡的大型鲸鱼。
作品名称:《刀尖上绽放的玫瑰》(组图)
作者:庄兴
报送单位:云南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面对案件,她们心细胆大,在蛛丝马迹中抽丝剥茧,屡破大案;面对毒贩,她们勇敢无畏,在刀尖上行走,用生命守护家园。她们是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芒市边境管理大队女子侦查组。
03
优秀奖作品(12个)
作品名称:《我和国旗同框照》(组图)
作者:邓书山
报送单位:广州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2019年9月7日,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沙边检站组织民警与港口工作人员举行“我和国旗同框照”主题活动。
图片
作品名称:《全警实战大练兵》(单图)
作者:郭鹏杰
报送单位:内蒙古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为确保国门口岸和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边检站开展“防闯关、反偷渡” 处突演练,检验民警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图片
作品名称:《我与我的“无言战友”巡逻在边境一线》(单图)
作者:韩睿
报送单位:黑龙江边检总站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
图片说明:在戍守边关的岁月中,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满腔赤诚、枕戈待旦,警犬就是他们无声的战友、忠实的伙伴,图中民警正携警犬在祖国边境踏雪巡逻。
作品名称:《班公湖畔的临时执勤点》(组图)
作者:何宇恒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政治处
图片说明:2020年以来,为开展好边境管理工作,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一批民警主动申请前往条件艰苦的边境一线工作。民警们克服困难、忠诚履职、扼守要道,确保边境平安稳定。
图片
作品名称:《国门战“疫”逆行者》(单图)
作者:郇及
报送单位:江苏边检总站南京边检站
图片说明:2020年5月17日,搭载46名重点旅客的国际航班飞抵南京禄口机场。为提高重点人员转运效率,降低感染扩散风险,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京边检站主动前置边检关口,与海关检疫部门协同配合,确保所有旅客安全快速通关。勤务结束后,因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执勤辅警李群海的背部已被汗水全部浸透。
作品名称:《“疫线”逆行》(组图)
作者:梁史卓
报送单位:广西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2020年2月,疫情来势汹汹,广西边境城市少了往日的喧嚣,驻守在这里的移民管理警察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在国门边境筑起一道“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图片
作品名称:《前行》(单图)
作者:林俊辰
报送单位:吉林边检总站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图片说明:在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东北部,有一片610平方公里的“无人地带”,冬季漫长,一年有7个月被大雪覆盖,夏季难熬,蚊虫密布,蛇鼠横行,那就是长白“无人区”。虽说是“无人区”,但仍旧有一群人常年驻守在这里,他们就是长白镇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不论春夏秋冬,不畏严寒酷暑,始终前行在巡逻路上。
作品名称:《医疗扶贫进三江》(组图)
作者:钱程
报送单位:山东边检总站
图片说明:为全力做好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和良口乡医疗帮扶工作,帮助贫困地区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2019年7月16日至26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建医疗服务队,先后对该县16个贫困村的近4000名群众进行诊疗服务,免费发放价值3万多元的常用药品,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
图片
作品名称:《屋脊之巅的守护者》(单图)
作者:孙贵川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
图片说明: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海拔6000多米的中不边境冰川开展日常巡逻工作。
图片
作品名称:《生命之光》(单图)
作者:杨青格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马泉河边境检查站
图片说明:2020年7月13日23时许,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马泉河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冰冷河水中,救援落水司机。
图片
作品名称:《“大流沙”下的舍命救援》(单图)
作者:于杰
报送单位:西藏边检总站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察瓦龙边境派出所
图片说明:2020年1月9日,位于林芝察隅县察瓦龙乡的“大流沙”路段受天气影响突降滚石,导致一辆面包车以及4名群众被困。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冒死逆行冲进飞石区,将群众及车辆安全救出。
图片
作品名称:《“生死搭档”》(单图)
作者:章善玉
报送单位:江苏边检总站南京港边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