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县实验小学开展科幻画评比活动

为丰富学生校园活动,展示少年儿童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资溪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让科技之光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科幻画评比活动。

一幅幅创意独特的科幻作品展示了“五星红旗空间站”“太空新冠消杀机”“海底废物转换车”等等画面。孩子们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绘就被科学改变的世界、改变的生活、改变的梦想与未来。

二(3)班陈芸汐同学发明一种全自动植树机,有了它,只需要一个人操作机器,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植树工序,种下树后,它可以检测大树的生长情况,可以自动杀虫,自动修剪枝叶,还可以自动施肥,保证每一棵树都健健康康的!它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人们就可以种出更多的树了!

三(2)班的艾泓睿同学一心想为防控新冠肺炎贡献一己之力,通过画笔展示了一个合力消灭新冠病毒的机器,把地球上所有的病毒吸收干净并消灭。

科学的发展是无止境的,学生创新的潜力也是无尽的,孩子们以鲜明的色彩、奇特的想象、惊人的创造力呈现科幻画,不仅令在场的每位老师为之赞叹,也让大家共同期待孩子们所畅想的高科技未来能早些到来。

愿孩子们永葆这样天马行空的思维,同执笔,记童年,共成长,迎明天。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