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中卫(2021.03.26 星期五)

图片
中卫新闻
视频新闻丨海原:持续深入推进闽宁劳务协作 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谋划“十四五”农业项目121个
今年以来,我市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为引领,围绕优势地方特色产业谋划“十四五”农业项目7大类、121个,总投资约248.25亿元。
4月至7月黄河全面禁渔
记者3月24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黄河宁夏段禁渔工作的通知》,从今年4月1日12时起至7月31日12时,黄河宁夏段397公里河段及入河沟、渠口等附属水域实行禁渔期制度。
市财政局助力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
今年是我市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开局之年,市财政局筹措资金702.8万元,推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中宁县掀起春季植绿增绿大会战热潮
今年,中宁县全面推进“林长制”改革,推进沿河沿路、乡村城市、工业园区、荒山丘陵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植绿增绿,村庄巷道、房前屋后、裸露地块的补植补造,完成植绿增绿面积4.38万亩,植树142万株。
海原县植绿增绿大会战完成造林绿化15.67万亩
图片
海原县植绿增绿大会战围绕流域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以县城及边、村庄集镇、农户房前屋后、主干道路两侧为重点,实施经济林建设(合庭院经济林)及其他林草生态修复工程,完成造林绿化15.67万亩,种植各类苗木26万余株。
东园镇多措并举推进春耕生产
图片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东园镇动员群众抓紧时间做好土壤耙耱保墒,种子、化肥、农膜等生产资料的储备等工作。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为种植户提供农业生产服务与咨询,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药剂拌种等关键技术措施,号召农户施用有机肥、农家肥,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媒体看中卫
● 中卫市奏响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四重奏”
宁夏日报客户端报道:连日来,中卫市各部门多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四重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开局中创新实干展现新作为。
宁夏新闻
宁夏重拳整治医疗废物医疗污水非法处置等行为
宁夏日报消息,3月2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卫生健康委、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专项部署为期两个月的全区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医疗机构、医废处置单位非法处置医疗废物和医废污水等行为,推动行业守法自律,有效遏制医疗废物、医疗废水违法处置等行为。
宁夏全面清理教育评价改革事项有关文件
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清理教育评价改革事项有关文件的工作方案》,决定集中对全区党政系统有关教育评价改革负面事项文件开展一次全面清理。
宁夏对绿色食品认证等补贴资金170万元
宁夏日报客户端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建设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宁夏九大重点产业(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2021年对全区符合申报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良好农业规范(GAP)条件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认证补贴,资金共计170万元。
宁夏印发防疫健康码管理与服务暂行办法
宁夏日报消息,我区制定了《宁夏防疫健康码管理与服务暂行办法》,明确全区低风险地区,除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出入境口岸等特殊场所外,一般不用查验健康码;严格宁夏健康码使用管理,不得扩大应用范围,杜绝出现“码上加码”。
宁夏疏堵结合治理农田“白色污染”
新华社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近期宁夏将抓住农用残膜回收的重要“窗口期”,疏堵结合狠抓农用残膜回收工作,切实治理农田“白色污染”。
国内国际
两部委:继续免征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费
中新社消息,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为支持疫情防控,减轻企业负担,继续免征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费。
中国启动商标注册管理专项行动 剑指十类恶意抢注行为
中新社消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21年3月起,集中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恶意抢注重大活动、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科技项目名称,以及恶意抢注重大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灾难、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相关词汇、标志等十类行为。
交通运输部:清明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中新网客户端消息,3月25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今年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
新华社消息,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日均业务量超过2.4亿件,日均服务用户接近5亿人次。
奥地利三地将恢复封锁状态 非必需品商店全部关闭
中新社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奥地利卫生部长表示,为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压力,该国决定从4月1日至6日,在首都维也纳等三地重新进入封锁状态。
印度报告“双变异”病毒 暂缓出口疫苗供国内所需
中新网消息, 据外媒报道,近日印度疫情升温,3月24日单日新增近5万新冠确诊病例,同时发现双重突变的新变种病毒。有消息称,印度将暂缓新冠疫苗出口,以供国内所需。
关注
图片
如何保护好你的肾?哪些习惯最伤肾(2)
图片
今日天气
沙坡头区
多云转晴 3 ~19℃
偏北风3级
中宁
多云转晴3 ~ 19℃
偏北风3级
海原
多云转晴 1 ~ 14℃
偏北风3级
小贴士
今天白天紫外线指数为3级,强度中等,人体舒适度为2级,较舒适。旅游气象指数2级,较适宜旅游。穿衣指数为4级,适宜穿着套装、夹克衫、风衣等。
(来源:中卫天气)
历史上的今天
1971年3月26日,我国与喀麦隆建交;
1998年3月26日,我国成功发射两颗美国“铱星”。
每日一语
图片
时间顺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
感谢收看明天再会
图片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倾情打造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旗下“一端26媒”之报网台各平台
▌主播:李博颖
▌编辑:刘 菁
▌审核:任翠花